頭髮造型品該怎麼選擇?多款造型品傻傻分不清楚?造型品的差別

市面上有多款造型品,髮臘、髮油、髮乳、慕斯、定型根本傻傻分不清楚,到底差別在哪裡?又有什麼功用呢?今天這篇文章就是來告訴你造型品該怎麼選,以及他們差在哪裡喲~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遇過這些問題,明明很認真吹頭髮卻怎麼吹也吹不澎,網路上的教學反覆看了看也不知其所以然,又或者是好不容易整理好的頭髮沒過多久就扁塌了,一不小心把頭髮弄得像沒洗頭一樣等等。

 

這些總總原因都是出在造型品身上,這次我們將主題分為三大類,分別是頭髮打底、頭髮造型呈現、頭髮定型,現在就來介紹它們的差別。

 


首先是打底類型的造型品

頭髮打底需要依頭髮的狀況來做調整,頭髮細的需要選擇可以讓「頭髮蓬鬆有支撐度的」造型品,而頭髮粗的要選擇讓「頭髮更加柔順」的造型品,像是髮油、髮乳還有市面上看到的髮妝水都屬於打底類的造型品,於濕髮上塗抹後直接吹乾就可以了,是許多消費者喜愛的感覺,但看到這裡先不要關掉網頁手刀購買,接下來告訴你該如何選擇。

 


頭髮造型呈現

有的造型呈現出來如濕髮般,但又不會讓你覺得是好幾天沒洗頭的頭髮,摸起來也不濕不油,特別有型好看,而有的造型讓你覺得頭髮異常柔順又立體,不曉得你喜歡什麼樣的造型感覺呢?

 

先來說說女性們的捲髮造型

如果今天是用手繞吹的方式整理頭髮,就推薦使用質地較為輕盈的髮油跟髮乳,效果會比較柔和且自然,而近幾年流行的復古捲就要選擇慕斯類的造型品,讓捲度有支撐度和一點微濕的感覺。

 

在來說說男性們的造型

如果想要自然的感覺就要選擇髮臘、髮泥這類輕盈的造型品,如果想要濕潤感的造型就要選擇髮膠、髮乳、髮油等這類型的造型品,根據自己喜歡的造型來選擇產品絕對不會出錯啦~

 


最後一個主題,也是維持造型最關鍵的一步,定型

不管男女在完成造型後一定都要做定型的工作,不然就很容易發生自己精心整理的頭髮逐漸崩潰,定型也就是部分定型噴霧,顧名思義是不需要噴到整頭都是的男性向的定型噴霧都是屬於較持久堅硬的,女性向則是較為柔軟,噴灑時須距離30公分以上,避免頭髮被定型用的過於油膩。

 

設計師 / N.BORN_ZANK

0 回復

發表評論

加入討論?
隨意貢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