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要做護髮?護髮有什麼用?護髮一定要花大錢嗎?自己也可以在家做保養

.為什麼要做護髮?

頭髮其實很脆弱,就算沒有去破壞他,過度的曝曬在陽光空氣下,氧化反應還是會使頭髮逐漸老化。

 

頭髮老化現象:

1.頭髮失去光澤度

2.頭髮乾澀毛燥

3.燙髮後捲度不易維持

4.染髮後顏色不飽合容易掉色

5.頭髮留不長易斷裂


.護髮有效嗎?

剪髮、燙髮、染髮完,毛鱗片會張開,這時候做護髮是最佳的時候,是毛髮最能吸收胺基酸的時候,讓PH值維持在5.5~6.5左右,效果可能感受不大,就像敷面磨擦保養品一樣,不是用一次就見效,只要持續做一段時間,就能讓髮質漸漸恢復成原來健康髮一樣柔順。


.市面上潤絲精有護髮效果嗎?

潤絲精完全沒有護髮效果,只能讓剛洗完的毛髮好梳開來,沒太大的效用,有效用的是護髮霜,可以增加頭髮的飽水度,就跟平時臉再擦的乳液一樣。


.在什麼情況下護髮是最好的?

1.燙染後

燙染後頭髮毛鱗片是打開的,是最好吸收的時候,這個時候護髮會使頭髮顏色光亮,而且可以增加顏色的持久性。

 

2.剛剪完頭髮後

因為頭髮產生缺口,所以養分好於頭髮的缺口進入頭髮,達到較好的效果。

 

3.建議使用蛋白質成分高的分子成分小的護髮

不要把潤絲跟護髮混為一談喔,因為護髮是可以修護頭髮流失的養分,而潤絲只是使頭髮比較滑順而已,完全沒有滋養頭髮的功效。

 

4.一週1-2次的深層護髮

護髮乳是頭髮的營養補給品,能補充受損髮質失去的蛋白質與氨基酸,使頭髮復甦、有活力。


講那麼多,但生活這麼忙,哪有辦法顧的十全十美呢?

接著就來介紹懶人護髮!

如果是很忙很忙很忙沒有時間、或很懶很懶很懶的粉絲們歡迎參考~

其實也就簡單的一項,洗髮後護髮。

 

.使用居家護髮產品塗到頭髮髮尾上

在用熱毛巾包起來,稍作靜等讓頭髮吸收養分,這樣才可以達到毛鱗片擴張,讓養份進入頭髮內層,沖水時,用涼一點的水沖

 

.為什麼護髮要用熱毛巾呢?

因為頭髮受熱,頭髮毛鱗片會打開,這時養分比較好進去頭髮內層完全吸收

 

.為什麼要用低溫水沖呢?

因為在用太熱的水沖,會把原先護髮的養分在因為熱水把毛鱗片打開給沖掉,這時效果就會變差。

 

 

以下注意事項共悉知

 

1.洗完頭後濕髮時抹護髮把頭髮順開梳順唷~

有油份會讓頭髮均勻受熱,會減少吹乾時間,硬是梳開容易造成頭髮分岔斷裂,吹完後的頭髮也可以在抹上透明的護髮油質,乾髮抹的免沖洗護髮產品,可以撫平毛躁感,並在頭髮上形成一層保護膜,讓頭髮看起來更柔順唷~

 

 

2.居家保養

因為一般一年燙染次數大約3~6次,但你有可能使用超過90度高溫的吹風機吹整頭髮約250次以上,天天10分鐘的高溫吹整,傷害都比化學傷害來的高許多~

所以不可忽落居家保養的重要性。

 

3.護髮

護髮時千萬不要把護髮素塗在頭皮上,這樣會使油性髮質的人頭皮更油,增加毛孔阻塞的機率,到時可能就會產生掉髮的機率。

 

作者 / N.BORN_MIA

 


點選以下 / 聯絡我們

.N.BORN桃園館 / Facebook

.N.BORN桃園館 / Instagram

.N.BORN桃園館 / LINE

 

桃園市桃園區民生路137號 (民生路上的星巴克旁)

TEL. / 03-333-0828

0 回復

發表評論

加入討論?
隨意貢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