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後的注意事項、染後保養與護理、如何預防掉色

染過的頭髮不知道怎麼保養嗎?那麼你一定要來看看這篇文章,關於染髮的所有常見問題都在這裡啦!廢話不多說,讓我們直接進入正題。

 


一、染髮後幾天可以洗頭?

通常是建議2天後再洗頭,主要是因為我們的頭皮層會分泌油脂形成保護膜,阻擋染髮劑對頭皮的侵害,如果洗掉油脂後,殘留的染髮劑會直接傷害頭皮。

 

二、染髮後需要注意些什麼?

染髮後掉色雖然是無法避免的,但嚴重掉色的情況還是可以得到控制的。

 

  1. 避免水溫過高

一般是用39度的溫水洗髮最合適,過高的水溫容易引起色彩脫落。

 

  1. 吹乾濕髮之前抹護髮素

洗完頭髮後用毛巾擦至頭髮不滴水,為了避免吹風機的高溫損傷頭髮,需先抹上免洗的護膚素,讓護髮素形成一層保護膜來避免吹風機的熱風,也可以使色彩更持久。

 

  1. 謹慎使用加熱工具

在使用電熱工具,如電棒、離子夾等產品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先在頭髮上塗抹抗熱護髮產品,切記不要在同一片頭髮上進行反覆加熱,這樣會造成髮絲水分和染色素的流失。

 

  1. 注意挑選護髮產品

護髮產品並不是使用的越多越好,抹太多的護髮產品會讓我們染過的髮絲「無法呼吸」,使用的量也必須適度才型。

 


三、為什麼染髮會掉色?

 

  1. 季節關係

染髮後顏色稍微脫落是種正常現象,掉色的程度與季節有關係,如夏季氣溫高、陽光強、洗頭的次數也相對較多,髮色在夏季的持久度相對來的短。

 

  1. 沖洗關係

根據研究證明,80%的頭髮掉色都是因為洗髮時所沖的水,以及洗髮精裡的化學成分對頭髮進行浸染造成的,雖然無法完全避免頭髮掉色,但嚴重掉色的情況還是可以得到控制的。

 

  1. 外在因素

我們平常在整理的造型,或是追求時尚和美感的燙髮,以及周圍環境空氣品質的影響都有可能導致染髮後褪色。

 


四、掉色後如何補救

  1. 選用專用且口碑好的補色洗髮精或補色護法素。
  2. 改用護色或保溼類的洗髮精
  3. 於髮廊給專業設計師做整理

 


我們是N.BORN髮藝,位於桃園市區的某個小角落裡,有四位10多年經歷的設計師坐鎮,並持續進修與國際流行時尚接軌,有關頭髮的所有問題歡迎找我們做諮詢。

 

作者 / N.BORN_NAN

 


點選以下 / 聯絡我們

.N.BORN桃園館 / Facebook

.N.BORN桃園館 / Instagram

.N.BORN桃園館 / LINE

 

桃園市桃園區民生路137號 (民生路上的星巴克旁)

TEL. / 03-333-0828

 

0 回復

發表評論

加入討論?
隨意貢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